我部教师参加苏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2-06-23   动态浏览次数:935

6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在苏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改革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切实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路宝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熔铸到学生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

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要耐心细致开展学生工作,帮助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满足学生成长发展就业等各方面需求和期待,让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融入苏州。

曹路宝强调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要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覆盖,不断巩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

要全方位提升思政课教研水平,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教学、教材、管理等各体系,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起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

要锻造过硬的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管理干部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行动高校思政工作助推计划

曹路宝要求,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体系,抓牢抓实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市领导联系在苏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在苏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宣传统战部长张军,思政部高盼教师参加座谈会。会上,高盼作为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