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20143月,根据《江苏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试行)》(苏教社政〔201010号)相关规定及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简称思政部)。下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和“军事理论”3个教研室、1个综合办公室。

思政部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职业素养提升”和“军事理论”4门公共必修课的教学任务。根据学校的教学要求,我部还开设了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我部现有专任教师33人,客座教授、兼职教师十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高职称15人;博士11人,硕士11人,67%以上教师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教学素养高,经验丰富,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双师素质突出。

一直以来,思政部全体教师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取得了一系列教学与研究成果。1位老师获评大学生“我最喜爱老师”,1位老师所授课程被评为校“十佳”优质示范课。我部先后推出“专业教师+思政教师”、校企双向融入“课程思政”公开课18节,2堂课被评为苏州市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课,4堂课被学习强国录用并展示,“专业+思政”双向融入课程思政教改成果获苏州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师获省市各类教学比赛奖9项。我部教师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市厅级以上项目16项,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及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近10项。

近年来,我部积极拓展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大力支持教师结合专业和所长积极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与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文庙研究所)、江苏亨通智能物联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创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深入区域经济文化等领域进行调研,了解社会需求,探索总结教学中理论知识对于社会服务的指导与促进作用,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的有机结合,达到实践理论一体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