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军事理论》课程教师座谈会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1-12-30   动态浏览次数:1818

1229日下午,由校保卫处(人武部)和思政部共同举办的《军事理论》课程教师座谈会在信2-505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近年来我校《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改进工作。保卫处(人武部)李亦工副处长、钱建华科长,思政部王大纲主任、杨德山副主任以及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杨德山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教师发言。与会教师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成立专门的教研室,将课程纳入人才培养计划,课时开足、组织规范、效果明显。同时,教师们围绕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学竞赛参与、理论研究开展、实践性教学拓展、专业教学场所配备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会上,结合《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新要求,李亦工与教师们作了充分的交流并回应了相关问题和建议。他指出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2019),课程建设要对照标准,逐条落实,严格执行。一是加快场所建设,落实经费,完善专业设备设施,推进专用教室建设。二是着装统一形象规范,体现课程特色。三是创新教学方法,大胆尝试,以新形式促新内容。四是加强课程建设,在相对冷门的军事学科领域做好研究写好文章,开辟新的科研赛道。
    最后,王大纲要求承担《军事理论》的课程教师要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深研课程建设标准,精耕课堂教学实践,积极致力于教学改革,增强国防教育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国防教育课程思政阵地。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到课程内容中,聚焦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激发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二要加强理论研究与学习,聚力研创特色精品课堂。通过大学生军事素养调查等手段,了解现代大学生对课程的了解与需求等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开展课堂教学与研究。三要丰富教学手段、方式方法,探索国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军地共建资源,与退伍师生合作,探索军事理论课程建设的新路径,让军事理论教育落地生根。(文字:黄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