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高盼博士建言成果得到市领导批示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1-06-18   动态浏览次数:1446

思政部高盼博士发表在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调研通报》2021年第40期的文章《关于举办“苏州文旅体验大使”评选活动的政策建议》,在近期得到了市长李亚平和分管副市长王飏的批示。

该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对旅游行业冲击巨大,一种新型旅游推广方式悄然兴起,这就是旅游“网红”。随着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发展,许多美丽景点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如重庆洪崖洞、西安永兴坊等,部分景区年游客接待量增长甚至超过300%。苏州具备发展旅游“网红”的基础。一是具有强有力的文旅产品体系支撑;二是具有成熟的文旅营销网络和市场化基础。举办“苏州文旅体验大使”评选活动,对促进苏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报告中分别从主导、设计、融合与共创层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协调多元参与,凝聚多级关注;二是汇集顶级流量,稳定长期流量;三是挖掘线下资源,促进流量转化;四是尊重网红价值,激发流量效应。

高盼博士的研究成果得到市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是思政部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苏州社会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将对社会的观察与思考转化成服务地方建言献策的一大突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