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党的传统——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政部教师许艳娟到外国语学院宣讲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1-06-08   动态浏览次数:1344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时间: 2021-06-06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华章。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峥嵘历程,按照校党史宣讲团的总体部署,62日下午,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思政部教师许艳娟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作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党的传统”的专题报告。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季宇平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的开始,许艳娟提出学习党史是推进国家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对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也有重大意义。她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划分为四个时期,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辛探索到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此外,许艳娟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片段引入,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立下的壮志誓言,以及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深厚爱国情怀。最后,许艳娟强调大学生应胸怀理想,加强四史理论学习,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腐朽文化,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

此次党史宣讲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会师生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凝聚奋进力量。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蔡骏

审核:宣传统战部

 原文网址:https://www.jssvc.edu.cn/xww/xxyw/202106/t20210607_54164.shtm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