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育与人文学院联合走访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1-03-09   动态浏览次数:1339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探索跨学院模式下的校地合作,思政部、教育与人文学院38日上午联合走访调研了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思政部主任王大纲、副主任杨德山、教研室负责人傅济峰、张贺老师,教育人文学院院长吴隽、副院长方向阳、教师教育系主任童礼君、蔡斌老师等一行8人受到了枫桥景区管理处主任顾文华、副主任朱建、徐冰冰等热情接待。

会谈中,双方围绕“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文化产业倍增计划、运河十景构建、党建品牌创建等内容,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合作基础及意愿。双方就校地共建发展“红培经济”、开发“地方党史教育微课程”、共建“思政教学研服务基地”、开设“红船课堂、打造“枫桥夜泊运河实景”、弘扬“大运河文化诗会”等品牌建设、毕业生课程设计、实习就业等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枫桥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城西3.5公里处的古运河畔,占地10公顷,是以寒山古寺、江枫古桥、铁铃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五古”为主要游览内容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规划面积14.15公顷,是大运河苏州段沿岸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枫桥景区通过“五个一”工程,“三大转变”,深入挖掘景区运河文化、诗词文化、红色文化、城关文化等,通过举办“枫桥夜泊”大运河文化诗会活动等一系列有影响的举措,延续大运河历史文脉,强化运河的生态、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功能,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特别是今年以来,景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重新定位,当前正以“活保护”的方式,办好枫桥诗会,努力唱响《枫桥夜泊》一首诗,积极打造船舫民宿、夜间沉浸式演出等,全维度融入苏州大运河段文化带建设,全力将景区建设成为大运河苏州段“最精彩一段”。

思政部和教育人文学院通过跨学院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前瞻性思考,共同把脉地方文旅市场需求,主动融入、深度倾听、积极服务地方文旅业发展大局。此次走访进一步探索了跨学院校地合作模式,深度推进校地合作内容,为今后深入开展融合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