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走访苏州碑刻博物馆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1-01-15   动态浏览次数:1419

2021113上午,思政部主任王大纲、副主任杨德山携思政部碑博志愿者一行7人走访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文庙),与碑博(文庙)馆长宋萌、副馆长纪迪等就校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合作进行交流。

我校与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文庙)于20165月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以来,校馆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思政部先后有六位老师加入碑博志愿者队伍,担任义务讲解员,同时我校邀请碑博的专家学者担任学校兼职教师,来学校给师生讲课,指导师生拓碑技艺。20176月,我校与苏州碑刻博物馆在天风楼合作共建“苏州市职业大学碑刻技艺展示体验中心”,为非遗文化进校园、创新传承传统文化搭建平台。2019年思政部教师与原碑博陆雪梅馆长合作的课程思政公开课,被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评为“新时代在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提升计划”课程思政示范课。我校与该馆联合申报的基地被评为“新时代•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示范基地。

双方愉快地回顾了过去的2020年,思政部碑博志愿者参与碑博志愿者读碑小组、《论语》学习小组活动以及邀请碑博专家来校讲学等合作共建活动,并就2021年校馆在讲课讲学、拓碑体验、志愿者服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