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苏州市部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1353

1214日,全市部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效、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在讲话中指出,苏州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历来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建立“市领导联系在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打造了一批品牌和活动,在提升高校思政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许昆林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四个坚持不懈”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坚持思政课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许昆林指出,要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要守好建强工作阵地,层层压实责任体系,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许昆林强调,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造过硬师资队伍,突出实施“苏州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推进“新时代在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提升计划”,加大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力度。要提升课程教研质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多维立体阐释“中国之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掌握现代教育手段,积极走出校门、用好身边案例,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许昆林指出,苏州产业基础好、生活品质高、人才吸引力强,为各类高等院校扎根发展提供了丰沃土壤。希望各在苏高校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多作贡献。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韩承敏,思政部黄丹教师参加座谈会。会上,黄丹作为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