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友刚教授应思政部邀请来校作学术报告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0-11-20   动态浏览次数:1332

1118下午,苏州大学庄友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构建历史唯物主义的中国逻辑”的学术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后与庄教授做了深入的交流。

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演进路径及构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话语是一项重要的理论课题,也是思政部教师思索探讨的课题之一。思政课教学承担着理论传承、发扬以及创新的历史使命,是培养大学生正确价值取向的主渠道。厘清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历史演进逻辑,建构以中国社会发展为实践基础的历史唯物主义“中国逻辑”,对于思政课教学及理论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上,庄教授追根溯源,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演进过程中形成的“西欧逻辑”和“东方逻辑”二者之间的契合与差异,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逻辑”。庄教授的报告理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深厚的学理素养,同时也能结合我国建设与发展的实际,使全体思政部教师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庄教授的报告后,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演进和实践探索更加清晰,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使思政课更加彰显出理论的色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