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钮雪林带队调研思政部工作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1940

77上午,暑假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副书记副校长刘丹、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剑刚、教务处处长孙学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大纲到思政部调研工作,宣传统战部部长、思政部主任韩承敏、思政数理体育联合党总支书记郎建华、思政部副主任杨德山、联合党总支副书记范晓鹤及思政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开始阶段,韩承敏代表思政部简要介绍了思政部自单设以来的主要工作,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的创新工作:建设“思政工作室”、与苏州碑刻博物馆共建“碑刻技艺体验中心”、开发“遇见苏职大”微信公众号、进行“专业+思政”双主体多平台教学改革实践等,对此,与会领导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教师代表分别就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实践等,特别是学校近期出台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方案,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也提了非常好的建议与意见。会上,刘丹希望思政部教师关注社会发展变化,从苏州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寻找鲜活生动的素材;关注学生发展变化,从高职学生特点和需求中寻找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最后,钮雪林寄语思政部教师:一是要有为才有位。广大思政教师要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展科研渠道,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别人的尊重。二是跨界融合提升。思政教师要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走向企业,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提升自身的为师从教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借力引入资源。校内与社会资源非常丰富,可以通过专兼结合增加教师数量,让有思政背景的辅导员经过培训兼思政课,也可以聘请知名企业家、CEO到校为学生上课。四是创新探索重实效。“专业+思政”双主体多平台教学改革已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要仔细研究如何扩面增效,提升受益学生量,使特色更鲜明、亮点更亮、工作更有推广价值。

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近期制定并出台《苏州市职业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对思政部进行专题调研,给全体思政教师以极大鼓舞,必将推动思政部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创新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思政部应有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