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教育进课程的新尝试
.
发布人: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19   动态浏览次数:1516

417上午,我校“廉石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2018级的同学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正式开启了我校“廉洁文化教育进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的序幕。

在“廉石馆”里,在老师的细心解释下,同学们亲耳聆听苏州历史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亲民爱民廉吏群体的感人故事,亲身感受在传统社会德治廉政文化的熏陶之下官员对于政德修养的高标准严追求,细细品味那些出身于苏州或在苏州为官、官声清廉、造福于民的官员才是清官廉吏,增进了对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自古崇尚的一种美德,它不仅是一种道德观念,也是一种价值尺度的理解。学生们普遍反映课程形式生动,收获满满。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帮助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思政课程是对大学生进行廉洁廉政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我校依托历史悠久的吴地文化资源,借助“廉石馆”这一载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直观展示吴地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将吴地独特的廉洁文化基因,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一般,给学生以人生启迪、价值同构、信念引领,发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协同育人功能,让我校的思政课程更接地气、更有温情、更具活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