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14-09-15   动态浏览次数:1403

各位老师: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3年度课题指南》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即日发布并开始受理课题申报。现将课题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一、 申报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着力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着力研究解决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着力研究探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前沿和江苏历史文化发展问题,努力为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为建设文化强省、社科强省服务。 
二、申报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础理论研究要有学术积累,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着力推出引领学术创新的研究成果;应用对策研究要重点关注江苏现实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课题申报范围涉及 17个学科领域, 研究内容不在《课题指南》范围内的,申请人可自选题目。跨学科课题要以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申报。
四、项目类别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经费分别为 万元、 万元、 万元。项目类别由申请人根据选题研究内容自行确定。申请人应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规定,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 39周岁( 1974年后出生);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六、申请人要按照《课题指南》的要求进行申报。基础理论研究选题,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拟定题目,还可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应用对策研究选题(由研究内容决定),一般要求按照选题核心研究内容申报,不能改变题义,题目的文字表述可自行确定。应用对策研究不受理自选课题。
七、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二个以上(含二个)课题的申请。正在研究和没有结项的各类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新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立项课题,不得同题材重复申报、重复立项。曾经承担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以及列入项目清理范围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自中止、清理、撤项之日起三年内)
八、申请人要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九、项目完成时限,基础研究一般为三年,最终成果为专著或系列论文,专著须鉴定通过后方能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应用对策研究要根据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确定,一般在二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须刊登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动态社科基金成果专刊》,才能结项。
十、 项目申报所需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及《活页》等)从附件中下载申请书须计算机填写、 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所在单位审查盖章。
十一、我校理申报截止时间:78日。提交申报材料:申请书一式4份、活页3份。电子稿发送至zhaosu@jssv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