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闻:许昆林今天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
发布人:皇甫志芬  发布时间:2020-12-23   动态浏览次数:1305

今天(122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许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是苏州伦华教育品牌核心实体校,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覆盖幼儿园到高中学段,目前在校学生2500多人,教职工640多人,其中外教70多人。

许昆林走进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温馨的学习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努力打造与公办学校互补的精品化国际教育,以多样而丰富的校本特色课程,充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

今天(122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全市教育工作。许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是苏州伦华教育品牌核心实体校,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覆盖幼儿园到高中学段,目前在校学生2500多人,教职工640多人,其中外教70多人。许昆林走进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温馨的学习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努力打造与公办学校互补的精品化国际教育,以多样而丰富的校本特色课程,充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

苏州市职业大学

作为市属公办高职院校,苏州市职业大学设有12个学院(部)共53个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5万多名。在数字化思政沉浸式交互体验中心,许昆林听取了学校“专业+思政”的教学经验,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在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实训室、3D打印教学室等地,许昆林深入了解日常教学情况,要求以需求为导向,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产业人才。

苏州市实验小学校

在苏州市实验小学校,许昆林听取了学校利用数字化技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的介绍,并走进校史馆、教学楼等地。教室里正在进行苏绣、苏扇、昆曲、缂丝、书法拓印、茶艺等各类社团活动,许昆林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互动,询问大家学习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不断满足学生多元兴趣需求。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035年创办的苏州府学,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教育部批准的首批24所重点中学之一。在校史馆,许昆林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史、杰出校友等情况,并参观了园林式的校园风貌。许昆林说,江苏省苏州中学是一所名校、老校,要传承优良教学传统,根据学生禀赋、兴趣、爱好等因材施教,努力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把补齐教育资源短板作为当前苏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引进来、强起来,多措并举增加优质教育供给。要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遵循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要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专业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曹后灵,苏州高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冯威徐坚摄影:王亭川编辑:乐毅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