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
.
发布人: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9-04-11   动态浏览次数:1563

410下午,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副书记刘丹来到思政部,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并召集思政部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宣传统战部部长、思政部主任韩承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金霁、思政部副主任杨德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高度评价,增强了思政课程的使命感与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自豪感,从今以后可以“理直气壮地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加理直气壮地讲自己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了;对总书记提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并由此提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的要求,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的基本遵循,老师们分别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尤其围绕“政治要强”讲到“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防止伪马克思主义者占领我们的课堂”,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教育者首先受教育,只有这样才能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所揭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规律,大家认识到:在教学工作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内在规律,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路,建强思政教学主力军。

刘丹副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最后,钮雪林书记对思政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性是思政课的本质特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一定要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从“四个自信”的高度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本质要求和特殊优势。二是彰显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地位。总书记讲话提出思政课教学关键在教师,教师地位不能“虚高”,要真正切实地得到提高。教师自身也要提升自己水平、能力,厚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担负起为国家与时代培育新人的使命。三是坚持学习研究、创新思政教育。在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和社会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创新教学手段与方法,发挥载体、平台的作用,实现“基本道德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有形载体教育与无形渗透教育”、“办实事教育与树典型教育”相结合。突破旧的体制机制,丰富实践教学的内容与形式。努力探索打造苏职大思政教育品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