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基础部与苏州博物馆共建德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5   动态浏览次数:1665

    2011年4月13日下午,苏州市职业大学基础部与苏州博物馆共建德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苏州博物馆贵宾厅举行。出席挂牌仪式的校方代表有:学校党委刘谦忠副书记、基础部沈新艺主任,陈卫忠副主任,社科教研室陈敏老师;博物馆方面的代表有:馆长助理巍保信,社会教育负责人朱莺,开放部志愿社负责人蒋菡,专业讲解员张帆等。 


    苏州博物馆坐落于东北街,毗邻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拙政园。她成立于1960年,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3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240件,珍贵文物数量占到文物收藏总数的一半以上。此外还收藏有古籍善本720种3121册,普本28501种91754册,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文物以历年考古出土文物、明清书画、工艺品见长,是苏州地区文物收藏、研究、展示、教育的中心。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享誉世界的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2008年对公众免费开放后,苏州博物馆年接待海内外观众达百万人次,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通过与苏州博物馆的合作共建,基础部将借此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增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实效性。在苏州博物馆——这座集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为一体的艺术殿堂里的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不仅能让学生们感受中华历史的博大精深和人类文明的永恒魅力,还能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Designed By Huhx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